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後習近平對台作法不同?他預言「蔡習會」萌芽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2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防部長林中斌日前指出,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權力愈加穩固的前提下,中國對台武統論正逐漸沈寂,中共19大之後,習近平穩定國內政局,屆時對台會有不同作法;而「蔡英文非台獨人士,蔡習會『苗頭已經萌芽』」。

《信傳媒》報導,林中斌於本月23日在新書「撥雲見日—破解台美中三方困局」發表會中,提出上述說法,他指出,如果北京要對台動武,很可能以「點穴戰、癱瘓戰」為主,避免流血破壞,而台灣則應以「戰略防守」、「戰術攻擊」、「多重嚇阻」、「聚散自如」方式嚇阻北京軍事攻台。

而在各項非武統台灣手段中,北京政府「利用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等「超軍事手段」,外交上圍堵台灣,經濟上「買台」、「窮台」」,即中國常說「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預期中共19大後,習近平穩固其政權,屆時時台灣會有不同作法

林中斌認為,蔡英文本人並非台獨人士,但「實際上是受制於台獨主張者」,她「在外交、兩岸、國防等有關國安的閣員都逐漸偏離民進黨傳統台獨色彩的立場」。在武統論逐漸寂靜之後,「『蔡習會』雖然看來機會尚渺茫,但不能排除『苗頭其實已經萌芽』的可能」。

林中斌分析,習近平在19大後,「不會允許自己任內對台問題交白卷」;而蔡英文總統很可能尋求兩岸進展來突破自己低迷民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