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上萬提案允減至1/3 院會今夜戰至12時

國民黨團對前瞻預算案提出10421項提案杯葛,提案書堆積如小山,不過國民黨團釋出善意,表示願縮減案量至原案量三分之一。(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對前瞻預算案提出10421項提案杯葛,提案書堆積如小山,不過國民黨團釋出善意,表示願縮減案量至原案量三分之一。(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24 17:0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今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釋出善意,表示願縮減案量至原案量三分之一,目前討論仍持續進行。立法院長蘇嘉全稍早宣布,今院會延長至今晚間12時,繼續協商,以確定後續處理程序。若今協商仍無共識,就會直接進入表決。

國民黨團對前瞻預算案提出10421項提案杯葛。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表示「願意把提案整併」,將提案量縮減至原本的三分之一,他也建議,可變更議程,先處理「國體法」,再處理前瞻預算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對此表達支持。黃國昌表示,支持國民黨縮減案量,也支持先處理國體法,他並建議,可以一計畫為一單位,屆時只要處理約4百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院方計算,自今天至8月31日,若扣掉一天處理國體法,以及各黨團發言時間,剩下時間可處理8百案,因此希望國民黨團最後整併剩8百案表決,加上其他主決議等,最後以1千案內處理。

蘇嘉全也說,1千案統整出來後,下週一(28日)於朝野協商先做檢討,有共識的通過、沒共識的就表決,下週二、三、四再送進院會處理。他也建議依照「款、項、目、節」,但立委要以「款」為單位進行發言。

民進黨團原先主張,應依過去審查特別預算和總預算的慣例,以「項」為單位處理,並照「會議規範」第53條規定,依據提案的先後順序處理,且「一事不二議」。不過國民黨團認為,「會議規範」只能當參考,且「款、項、目、節」都要處理。

雖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承諾有疑慮,但也做出讓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同意依照「款、項、目、節」進行處理,但時間控管很重要,必須要31日前完成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