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陷蔡英文與柯文哲於不義? 他嗆北市警局長「下台」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運動員進場動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與開幕體育場間廣場,擋住運動員進場動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8/2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日世大運開幕式發生反年改團體鬧場事件,反年改團體擋住車輛出入口,又丟擲煙霧彈,甚至毆傷員警,導致各國選手無法進場;身為現場指揮官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受訪時堅稱沒有煙霧彈,但隨後卻遭警方發出的新聞稿給打臉。

社運人士王奕凱則在臉書痛批太離譜了,認為這樣根本陷總統蔡英文跟市長柯文哲於不義,點名邱豐光「應該自行懲處,自行下台」!

世大運開幕當晚,有人在丟擲煙霧彈,傳出府院在第一時間掌握現場被丟煙霧彈,但身為現場指揮官的邱豐光似乎仍在狀況外,受訪時堅稱沒有煙霧彈,更無封鎖線被突破的情況發生,還說因為陳抗的人高音喇叭聲音很大、太吵雜,外國代表團有疑慮才暫時不入場的謬論。

對此王奕凱在臉書轉貼PTT爆卦文怒批邱豐光,「太離譜了,這樣根本陷蔡英文跟柯文哲於不義,怎麼可以睜眼說瞎話,邱豐光應該自行懲處,自行下台。」王奕凱指出,抗爭當然有他們的權利,但不代表不用負責,「我們過去沒有打警察也沒有丟煙霧彈,就要被抓被告妨礙(害)公務了。」

王奕凱表示,他不明白為何反年改團體打警察、丟石頭、丟煙霧彈的可以全身而退?如果今天是抗爭的權利提升他沒意見,如果是說抗爭無罪他也接受,「但如果是雙重標準的裁量權,針對反年改跟其他抗爭團體的群眾有差別待遇,恕我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