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停電損失慘 新北議會國民黨團要求中央負責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為全台大停電道歉負責。(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為全台大停電道歉負責。(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16 12: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造成民生極大不便,民怨四起。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新北市有26個行政區受影響,停電戶數高達38.7萬戶,還有近200件電梯受困案,黨團要求台電、經濟部及蔡英文總統道歉負責,賠償損失。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表示,昨天全市除林口、八里及烏來外,其餘行政區都有停電情形,民眾受困電梯197件,發電機冒煙24件,還有1300處號誌燈不亮,交通大癱瘓;工業區機器運作到一半停電,生產線停擺,土城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正在統計損失金額,擬要求台電賠償。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明義質疑,上次1名小兵誤觸雄三飛彈發射鈕,造成人命傷亡,這次又是中油人為疏失,導致大潭電廠供氣中斷,釀成全台大停電,非常離譜,他呼籲中央政府徹底檢討能源政策,「少說幹話、多多幹事」。

市議員林金結說,蔡英文承諾當選總統後絕不限電、跳電,現在承諾跳票,昨天停電造成的傷亡,已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請蔡政府向全國民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