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究責 「有人」為油、電董事長抱屈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6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全台大停電,全台民怨沸騰,要求追究責任,經濟部長李世光在第一時間請辭獲准,一早更傳出造成斷電源頭的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請辭,但是,也「有人」為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與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抱屈。

《中國時報》報導,陳金德與朱文成「目前以善後為主要工作」;指兩人接任董座才滿一年,辭職不能解決問題。

報導引述台電內部人士說法,朱文成到今年11月雖滿65歲,但如果上面要他繼續做,他會盡力,更為他「抱屈」指出,「這次事件台電是『池魚之殃』,如果要朱負責頗為牽強」。

中油部分,「親近陳金德人士」表示,「董事長認為目前辭職不能解決問題」,指要先把眼前事查清楚,「查清楚,才會有人員懲處、誰該負責的問題」,強調「包括肇禍員工、包商、天然氣事業部主管應會懲處,此次為技術問題,並非陳金德決策出錯」。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