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雲禪寺「紅色勢力」入侵 比丘尼轟政府束手無策

現今的碧雲禪寺每日有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現今的碧雲禪寺每日有五星旗飄揚。(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23 13: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眾神上凱道」今天登場,該活動一直被外界質疑有「紅色勢力」介入,「中國透過民間宗教打擊蔡政府」的聲音甚囂塵上,主辦單位極力否認,惟彰化縣二水鄉確確實實是有一支「中國勢力」正在「滅教」,他們每天放中國國歌、升五星旗,把百年佛教古刹「碧雲禪寺」比丘尼、神像逐出,比丘尼被迫在高溫的「鐵皮屋」弘法。比丘尼質疑面對中國勢力侵門踏戶「霸凌」台灣宗教,縣府卻束手無策。

碧雲禪寺並沒有收到「眾神上凱道」的邀請,該寺比丘尼說,這根本是謠言惑眾,「減香」絕對正確,她們在二水鄉弘法就一直堅持「一爐一香」,不鼓勵燒香紙,「就算他們要來邀請,我們也不可能去」。

6年前,二水鄉碧雲禪寺含住持釋懷宗共有4名比丘尼,因廟產敗訴,產權全部落入承攬建物工程的建商魏明仁手中,魏明仁當初承諾會繼續請「得道高儈」前來弘法,卻要比丘尼把所有神像、法器、牌位全部收走。比丘尼「逃難」到隔壁,在一處由信徒捐贈的土地上弘法。

去年12月起,舊碧雲禪寺升起五星旗,大聲播放中國國歌,早晚各播一次,聲音大到附近民眾提出檢舉,才「稍稍收斂」。

碧雲禪寺在二水鄉立寺百年,是知名的古剎,現淪為魏明仁宣揚「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地方,碧雲寺住持說,心裡非常痛心,整個佛寺像被「霸凌」,被人欺壓,靈魂和精神散失,要重建,何等困難。

她說,魏明仁這幫人受中國勢力支助,身為台灣人,甘願做中國的奴才,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欺壓台灣宗教,想把碧雲禪寺趕盡殺絕,「沒血沒淚」,但她相信,「台灣有正氣,只要她們正派弘法,廟產一定會回到她們手裡」。

依刑法100條,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無期徒刑。但彰化檢方表示,刑法100條的成立要件必須有強暴或脅迫的行為,魏明仁在私人的土地上「做動作」,為「思想犯」,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所以檢警無法作強制性的作為。

目前彰化府文化局、建設處、水資處都曾前來勘查,後殿被列為「暫定古蹟」,前殿疑無建築執照,早在卓伯源擔任縣長時就列為「違章建築」報拆。

對此,魏明仁日前表示,該基地房地產經法院拍賣,由他合法取得。當時點交,就是目前所見到的現況沒有改變,縱有違章建築情事,亦屬先前所有權人「碧雲禪寺」之責任,與現今所有權人無關。

原碧雲禪寺比丘尼被迫退到隔壁搭鐵皮屋弘法。(記者顏宏駿攝)

原碧雲禪寺比丘尼被迫退到隔壁搭鐵皮屋弘法。(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主持的碧雲禪寺老早就實施「1爐1香」。(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主持的碧雲禪寺老早就實施「1爐1香」。(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仁把舊碧雲禪寺當作弘掦「中國夢」的地方。(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仁把舊碧雲禪寺當作弘掦「中國夢」的地方。(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