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無落日條款遭批 柯建銘:執行完畢就可廢止

柯建銘表示,當法規執行完畢或沒有繼續施行的必要時,就可廢止。(記者黃耀徵攝)

柯建銘表示,當法規執行完畢或沒有繼續施行的必要時,就可廢止。(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2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2)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遭批沒有落日條款給出回應,他表示依據《中央法規標準法》規定,當法規執行完畢或沒有繼續施行的必要時,就可以廢止。柯並感嘆,今年雖是解嚴30周年,但新民粹問題卻日趨嚴重。

綜合媒體報導,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與司改國是會議副召集人瞿海源昨(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瞻條例》沒有落日條款是政府對立法的輕忽,此舉踐踏了法律尊嚴,呼籲政府要補救這項重大的立法瑕疵。

柯建銘今天則在民進黨中常會感嘆,今年雖然是解嚴30年,但台灣社會新民粹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包括某些前立委」,不懂政策內容就隨意批評。

柯建銘舉例,過去立法院通過消費券等特別條例,當行政院執行完畢後就會提出廢止案,行政院如果沒有提出,立法院也會提,且當時的特別條例也沒有明訂中止日期。根據《中央法規標準法》第21條規定,法規規定事項已經執行完畢,或是因為情勢變遷,沒有繼續施行的必要,便可廢止法規。因此並不會發生批評者所說的,能夠無限期的編列下去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