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首期預算出檯 國民黨控民進黨霸凌台灣

立法院國民黨團指控,行政院新版出爐的前瞻預算,根本霸凌台灣。(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指控,行政院新版出爐的前瞻預算,根本霸凌台灣。(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2 11:3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首期特別預算出爐,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8項建設1089億元,軌道建設幾乎原封不動,且食安、少子化、人才培育等項目僅編列65億元,民進黨以此敷衍國會,根本是霸凌台灣,若繼續如此,黨團將杯葛到底。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行政國發員會兩天內拍板首期預算,昨出爐的4200億元預算內容,新增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等項目,預算只編65億元,但外界質疑的軌道建設部分,卻仍是換湯不換藥,民進黨以此敷衍國會,根本是霸凌台灣,黨團要求退回重擬。

李彥秀說,本次重新調整的3個項目預算僅占整體10%,宛如拼裝車般的預算,且立法院預算中心也質疑過去城鄉建設相關的預算項目與決算項目有差異,地方政府也球員兼裁判,後續更無中央的監督,造成許多蚊子館,若民進黨堅持換湯不換藥,黨團將杯葛到底。

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以「決策粗糙、作業草率、違反民意」形容此次行政院頒出的預算,他表示,這八項1089億元其中軌道項目就有170億元,且多為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等已經在執行的項目,這哪叫前瞻,且這些也不符合「預算法」第83條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