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藤雄被羈押 傳北市府密會遠雄「喬蛋」破局

北市府密會遠雄「喬蛋」傳破局。 圖為台北大巨蛋工程。(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北市府密會遠雄「喬蛋」傳破局。 圖為台北大巨蛋工程。(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7/10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遭羈押中,案外案發現,台灣建築中心當年在審查台北大巨蛋防火避難設施,有放水嫌疑,可能再度延緩大巨蛋工程,據報導,北市府擬妥3套劇本因應,不過,才出擊約遠雄「喬蛋」,就遭到遠雄軟釘子,喬蛋密會破局。

《上報》報導,遠雄再涉弊案,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指出,市府內部討論,提出3套劇本,第一套是遠雄跟市府都不急,大巨蛋建照到2020年到期自動失效,就不用蓋了;第二套是「安全鑑定」已過,遠雄趕快送審;第三套則是解約;市府並在本月7日約遠雄到會面,了解遠雄態度。

不過,雙方高層見面之後,市府即碰遠雄軟釘子,遠雄態度就是「不急」,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董事長人不在,該公司主管幕僚「首要之務是先把遠雄的本業顧好」,而「大巨蛋案對遠雄目前而言,不是最迫切的,遠雄不急」。遠雄不願意大巨蛋以補件方式送案。

據報導,這場遠雄與北市府的大巨蛋密會,北市府方面由副市長陳景峻和都發局長林洲民出面,遠雄方面則由總經理湯佳峰、顧問蔡宗易、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等人出席,不過,7日下午「喬蛋」密會破局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