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綠委給問 談前瞻:軌道建設可便利交通、帶動發展

4台南立法委員黃偉哲(左起)、葉宜津、陳亭妃與王定宇參加「立委給問嗎」,接受民眾提問。(記者邱灝唐攝)

4台南立法委員黃偉哲(左起)、葉宜津、陳亭妃與王定宇參加「立委給問嗎」,接受民眾提問。(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8 17:4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立法委員王定宇、葉宜津、黃偉哲和陳亭妃今天參加「立委給問嗎」,被問及遴選教育局長的條件,黃、葉、陳3位委員同意用公開遴選或教育界代表提出適合人選,但王則說,不認為i-Voting是對的,市長要負完全責任,找人會看主張和經歷,以及是否能推動政策。

王定宇接著回答沙崙綠能科學園區的問題,他說,產業需要跨界交流,所以需要園區當作研發、研究和技轉的平台,用地也是高鐵特定區,並沒有干擾到草鴞的生態。

至於前瞻計畫的軌道部分,王定宇說,軌道建設反而能降低房價,交通不方便才讓大家擠在同一個地方。黃偉哲則認為,地方發展但不漲房價有困難,政府應該用政策節制,例如空地稅。葉宜津以自身經驗回答,軌道建設不夠才讓居民離開,所以要把舊縣區也拉近規劃範圍。陳亭妃舉善化為例,善化就是受益於便利交通才會發展得這麼快,交通運輸是城鄉縫合的關鍵,也承諾會蓋社會住宅。

最後由主辦方台南新芽提問前瞻落日條款和財劃法。葉宜津回應,並不是像大家所想的「一直四年」,而是只有2個四年,且有監督機制;4位委員也承諾會在下次的財劃法審議,爭取台南利多,讓財政體質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