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三讀 林全:預算編列寧缺勿濫讓大眾有信心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於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行政院會中指示各單位編列預算寧缺勿濫、數據確實,讓社會大眾對行政院預算有信心,圖為林全昨天赴立院議場,向立委致意情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於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行政院會中指示各單位編列預算寧缺勿濫、數據確實,讓社會大眾對行政院預算有信心,圖為林全昨天赴立院議場,向立委致意情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6 11: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昨晚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政院將在下週一加開院會提出首期特別預算,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指示,下週提出的預算案希望部會首長就主管業務第一時間說明清楚相關預算,預算寧缺勿濫、數據確實,讓社會大眾對行政院預算有信心。

林全表示,他在此要特別向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及所有委員在這段時間透過協商達成共識,經過表決得到合理的程序正義並讓法案通過,他表示最深的感謝。

針對立法院審議期間所有委員提出的建議與指教,林全說,行政院都應虛心接納與研究,也請各相關機關列為未來推動時的重要參考。這次預算經歷辛苦的過程與檢驗,下週提出的預算案希望部會首長就主管業務第一時間說明清楚相關預算。

林全指出, 面對全球化激烈競爭,尤其氣候變遷等,此次特別預算是希望面對這些挑戰能加以克服,同時希望台灣經濟藉此轉型升級,因此規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計畫內容包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另外協商過程中也增加育兒空間、食品安全、人才培育等攸關人民福祉的建設,希望透過預算編列下一代都能享受綠能、科技、高品質、高抗災的優質生活。

林全表示,為使各項建設儘速展開,行政院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屆時請相關部會首長及同仁做好編列預算的工作,檢送詳實計畫並向立法院報告,以爭取充分支持,讓審議平順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政院將在下週一上午9時加開臨時院會通過首期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