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美圖兼容圖書館與美術館 建築師拜會林佳龍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右3)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右3)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7/04 16: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綠美圖建築師妹島和世今天拜會市長林佳龍,說明規劃設計理念及未來營運方針。林佳龍肯定綠美圖規劃兼具多元及創意,盼未來落成後,為參觀民眾帶來全新體驗。

台中綠美圖位在水湳智慧城,結合市立圖書館及市立美術館,有閱覽、展示、導覽等功能,預計110年開館啟用。妹島和世與另一位建築師西澤立衛、國際策展人長谷川祐子今天拜會林佳龍,市長夫人同時也是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也與會,共同交流設計與營運策略。

妹島和世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台中綠美圖是她在台灣的第1件公共建築作品,整棟建築與西澤立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國內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合作設計;規劃8棟高度12至48公尺不等的白色建物,造型或圓或方,各棟1樓空間大多相通,人們可自由穿越,延伸活動空間,是首創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功能的建築,目標是打造成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長谷川祐子表示,台中綠美圖以特殊、精緻設計,打造成新型態的公共場域,連結美術館及圖書館,結合「共同鑑賞體驗各種文化」及「搜尋吸收個人知識訊息」的功能,衍生出另一種空間,讓知識與感性互相往返與循環成為最大特色,盼到訪的民眾充分感受藝術氣息,也讓藝術成為建築的共同語彙。

林佳龍稱讚台中綠美圖設計豐富多元,不同於傳統圖書館或美術館的單一使用,相信未來啟用後,將提供民眾全新的體驗,吸引在地民眾或外地遊客造訪,感受空間無限的創造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