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高市議員開炮 要求修法後再勞檢開罰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右)(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右)(資料照)

2017/07/03 15: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例一休爭議不休,中央考量在半年內修法調整,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今天疾呼高市府,應等中央修法後,再勞檢開罰,現階段仍應以輔導為主。

李喬如強調,今天是新制上路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高市勞工局開始執行勞檢,但多個縣市已表態再等半年,希望高雄市不要成為全台灣最特殊的城市。

李喬如指出,一例一休政策的推動方向正確,但因相關配套及宣導不足,造成勞資雙方怨聲載道,尤其7月起,針對違反一例一休規定的業者進行開罰,恐將引發另一波風暴,讓人擔憂一例一休恐成為壓垮高雄中小企業及藍領勞工的最後一根稻草。

李喬如說,因反彈聲浪太大,中央考量在半年內對一例一修再修法調整,多個縣市也已經表示在中央再修法之後,再對一例一修進行勞檢並開罰。

李喬如質疑,其他縣市能,高雄市為什麼不能?她強烈要求高市府等中央修法之後,再勞檢開罰,現階段應仍以輔導為主。

對此,高市府強調,一例一休是要保障勞工有更多休息,如果企業在執行上遇到困難,政府會採取柔性輔導方式,與企業再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