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舊山線復駛 林佳龍:打造台灣第一條鐵道觀光路線

綠營議員希望舊山線儘快復駛,並由「列車長」林佳龍主持復駛儀式。(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希望舊山線儘快復駛,並由「列車長」林佳龍主持復駛儀式。(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15 19: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舊山線復駛,與立委洪慈庸聯手催生的市議員翁美春,今天在議會要求儘快復駛,並送列車長帽子給市長林佳龍,帶領中部起飛。市長林佳龍說,舊山線是國家指定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將打造為台灣第一條鐵道觀光路線。

翁美春說,配合花博發展后里地區觀光,市府推動舊山線復駛計畫,預估復駛經費17.69億元,將參考日本東京JR鐵路營運方式,爭取中央全額負擔,預估未來每年可吸引觀光人數超過400萬人次,觀光年產值可達40多億,很高興舊山線復駛計畫已經啟動。

她又說,舊山線復駛的影響力不亞於花博,詢問市長舊山線復駛的時間表?有沒有可能在本屆任期屆滿前,讓市民重新聽到火車的汽笛聲?她肯定市府努力,隨後並與綠營議員走向市長座位,送上列車長帽子給林市長,希望林市長擔任領頭羊,帶領中部起飛。

林佳龍強調,舊山線為國家指定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特殊性在於是台灣鐵道縱貫線最高緯度,串連苗栗、台中觀光景點,市府向行政院提出方案,將由中央補助17億元。未來營運模式研議由交通部觀光局、台鐵、台中市及苗栗縣政府共同投資、委託民間經營,並配合山手線及串連集集線,結合自行車旅遊模式,將成為中台灣最大亮點。

交通局指出,舊山線復駛全線15.9公里,橫跨苗栗及台中,交通局已完成期末報告書,預估復駛經費包含大安溪鐵橋北側5座橋墩修復、新建軌道串聯后里車站新設月台及其他機電設施等工程,以及用地取得費用,共需17.69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