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轟完大巨蛋喝水 柯P:沒把握可拆蛋

王世堅滔滔不絕,不讓柯文哲多做解釋,還問柯「要不要喝口水?」(記者林正堃攝)

王世堅滔滔不絕,不讓柯文哲多做解釋,還問柯「要不要喝口水?」(記者林正堃攝)

2017/06/12 16: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錯過了大巨蛋解約最好時機,指前年6月有35位藍綠台北市議員提案連署,支持北市府解約大巨蛋,當時遠雄官司纏身,市府民氣可用,但柯文哲錯過解約最好時機,如今遠雄半推半就讓遠雄來做,遠雄「還不滿意、還跟你(柯)撒嬌一下。」

柯文哲坦言,法務局律攻防戰過,沒有把握一定拆得掉它。柯又引用《孫子兵法》,指「十則圍之,五則攻之」,這叫做要五倍兵力才有辦法進攻,敵人會閃躲、反擊、甚至還有朋友,不是站著挨打,因為遠雄不按圖施工被停工,北市府最起碼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然遠雄就是要申請建照變更。

柯文哲說,且遠雄之後還有三關,包括內政部營建署防火避難性能性審查、北市府、變更環評核定的6萬容留人數。

對於王世堅不滿,遠雄大巨蛋工期延宕、毀損松菸古蹟已構成依法解約,由市府接管。柯文哲則回應,就算當時解約,也是卡在哪裡,遠雄一定會申請假扣押;由於市府因應假扣押需提出反擔保,柯文哲則說,也要考慮市議會當時允不允許,市府提出預算反假扣押。

但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長他人之氣滅自己威風,北市閒置房舍超過10萬坪,隨便一小塊反擔保,「那裡不會變成死城」;王滔滔不絕,不讓柯文哲多做解釋,還問柯文哲「要不要喝口水?」未料,看到王世堅喝水,柯文哲回嘴,「不要,因為我不用那麼用力講話。」王世堅回說,「今天沒有人陪你喝水,會不會覺得惆悵,韓國瑜不在啦吼!」

看到王世堅喝水,柯文哲回嘴,「不要,因為我不用那麼用力講話。」(記者林正堃攝)

看到王世堅喝水,柯文哲回嘴,「不要,因為我不用那麼用力講話。」(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