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首位女狙擊手 技壓海龍特勤、兩棲偵搜

台東地區指揮部中士簡佩華是花東地區首位女狙擊手。(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地區指揮部中士簡佩華是花東地區首位女狙擊手。(記者王秀亭攝)

2017/06/09 13: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地區指揮部中士簡佩華是花東地區首位女狙擊手,日前在特等射手進階訓練班中,技壓眾狙擊高手,拿下第一名,她謙虛地說,排名只是比序,不過得知時仍感驚訝,或許女性比男性冷靜的特質,加上自己的毅力才能脫穎而出。

從軍7年的簡佩華高中畢業後,因想留在家鄉台東而選擇從軍,在軍營裡從事文書工作一段時間後,想給自己不一樣的挑戰,而狙擊手的任務及可獨立作戰的性質很吸引人,恰巧狙擊組在招生,便主動向連長提出參與的想法。

簡佩華說,狙擊手訓練十分辛苦,印象最深的是山訓中的孤獨訓練,在大雨中獨自一人在山區中做好偽裝,過程中一度佩服自己選擇當狙擊手的勇氣,3個月的訓期與陸軍、憲兵、兩棲偵搜大隊、海龍蛙兵、海龍特勤隊等各地狙擊好手同訓,經驗難得。

為了成為一名厲害的狙擊手,簡佩華做好扎實的訓練外,也會和狙擊槍培養感情,還把槍枝取名「安哥」,希望它可以給她安心的感覺。

全國目前女狙擊手不到10人,訓練過程艱辛,簡佩華說,家人當時得知她要當狙擊手都很心疼,自己向來只報喜不報憂,並做好自我保護的每個動作,不讓家人擔心。

簡佩華坦言已有同樣從事軍職的男友,彼此會相互加油打氣,放假時也會相約三五好友出遊、打球,必買保養品,只是為了保持良好視力,除了少玩手機,也會讓眼睛有充分休息時間。

相關影音

紮時的訓練,讓簡佩華與搭檔合作無間。(記者王秀亭攝)

紮時的訓練,讓簡佩華與搭檔合作無間。(記者王秀亭攝)

簡佩華與搭檔默契佳。(記者王秀亭攝)

簡佩華與搭檔默契佳。(記者王秀亭攝)

當狙擊手,所有偽裝裝備都得自己製作。(記者王秀亭攝)

當狙擊手,所有偽裝裝備都得自己製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