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洪秀柱?傳吳敦義已有就職黨魁腹案…

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僵局,傳吳敦義(圖)已有腹案。(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僵局,傳吳敦義(圖)已有腹案。(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04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交接僵局,目前交接小組已停擺,在洪秀柱拋出可能提前辭職的震撼彈之後,準黨魁吳敦義找到突破點,據報導,吳敦義放話,不會提前上任,會依黨章在8月20日就職,期間,將由副主席代理黨務。

國民黨新舊黨主席是否提前交接正陷僵局,牽涉到20全代會召開時間、中央委員及中常委提名的主導權等,雙方撕破臉正面交鋒,洪秀柱派不惜「空城計」,黨中央各重要人事均提辭呈,準備走人,連黨主席洪秀柱也揚言將提前辭職,最快在週三中常會攤牌,主動宣佈於七月請辭;形成不辦交接的窘境,「將吳一軍」。

吳敦義方面在沈寂2天之後,有了新答案,《聯合報》報導,「吳敦義幕僚」回應,「洪秀柱若提前請辭,應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吳敦義不會提前上任」;指過去黨主席請辭、過渡期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幾乎形成慣例,洪秀柱若辭職,則現任副主席有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等,都可「依慣例」暫代黨務。「吳敦義仍會依黨章制度,八月廿日全代會時再正式就任」。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比較憂慮,擔心交接期過長,可能影響到黨務及未來選舉提名作業,衝擊到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