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洩密案 將傳黃世銘、江宜樺作證

馬英九洩密案,今天開庭進行準備程序,確定將傳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記者叢昌瑾攝)

馬英九洩密案,今天開庭進行準備程序,確定將傳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記者叢昌瑾攝)

2017/06/02 18: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今天開庭進行準備程序,檢察官聲請傳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馬英九方面雖認沒必要,但也未反對,確定將傳喚此二證人;檢察官另請求傳喚時任特偵組檢察官楊榮宗、鄭深元作證,但馬律師團認為無傳喚必要,法官將待合議庭評議後決定是否傳喚。

檢方原本也聲請傳喚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作證,但因馬英九的律師團今表示對於曾勇夫在監察院的調查訪談筆錄,不再爭執其證據能力,因此檢方今也當庭捨棄傳喚曾勇夫作證。

起訴書的犯罪事實中指出,楊榮宗、鄭深元在奉黃世銘指示製作書面的專案報告底稿時,自始即知道黃世銘要向馬英九洩密;檢察官認為,由於馬方面對於這段陳述有爭執,檢方為了釐清事實,聲請傳喚二人作證。

馬英九的律師蔡茂松認為,楊、鄭二人在偵查時作證即已對過程說明得很清楚,沒有重覆訊問的必要,沒有必要再行傳喚。但檢察官認為,既然被告方面不願放棄對此部分的爭執,則仍有傳喚必要。

法官雖也多質疑黃授意屬下製作底稿,與馬英九洩密、教唆洩密行為的關聯,但仍允許讓檢方另行補充書面理由,再由合議庭評議決定是否傳喚楊、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