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當選黨魁 廖國棟:黨團可望不再孤軍奮戰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認為以後不必再孤軍奮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認為以後不必再孤軍奮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20 21: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吳敦義高票當選國民黨主席,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團過去一年最辛苦的就是找不到後援,吳當選可說是不分藍綠的眾望所歸,黨團可望不再孤軍奮戰,合作將更密切;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說,吳第一輪即拿下如此高票數,未來能發揮較大整合量能,大家將拭目以待可看見更有力量的在野黨監督。

吳敦義於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中,首輪即以過半數得票率當選新任黨魁;由於在過去民進黨政府執政一年來,於洪秀柱擔任黨主席的期間,洪因任命蔡正元出任黨政策會執行長,引起國民黨團的反彈,洪更因此曾坦言叫不動黨團,也質疑黨團被少數幾人綁架。

廖國棟說,過去一年黨團最辛苦之處,在於黨團在第一線面對民進黨,回頭找不到後援,還好吳敦義選舉時曾說過,將來黨組織、架構將讓黨團參與重要工作,且不排除讓黨團總召擔任政策會執行長甚至副主席,使前線能與後方指揮中心一起面對,戰力能更為成長。

廖國棟說,在民進黨執政低潮的民心望治下,吳敦義條件可說是眾望所歸,不論藍綠都盼吳能領導國民黨成為強大的在野黨,甚至能因此重返執政,在新任黨主席出線後,黨團未來在各種議題的監督上,會與黨中央合作更密切,並會大幅改善孤軍奮戰的現況。

王育敏表示,因有黨員支持度,吳敦義能拿下如此高票,未來將發揮更大量能整合黨內,過去黨團與黨中央合作較不順暢,無法發揮整體力量,甚為可惜,吳曾說過黨團總召可任政策會執行長甚至副主席,未來黨中央與黨團可望成為一條鞭,發揮最大監督力量。

王育敏說,吳敦義在第一輪投票即獲得高票,在兩岸政策上將站穩,國民黨就是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其他主張就不會是黨的主張,在國內重大政策上,也將提出自己的論述與看法,吳若能從上至下整合全黨,大家將拭目以待,可看見更有力量的在野黨來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