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徵10億 邱大展:國民黨將拒付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記者林良昇攝)

2017/05/16 11: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行政院黨產會最快本月底就會做出認定並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高達近十億元的價金,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表示,國民黨從政府拿到的財產是戰後的戰爭損失賠償,是當時國防最高委員會的決議,也不只賠償國民黨,也將拒付黨產會違法違憲的行政處分。

對於黨產會將向國民黨追繳近10億元價金,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黨產會的作為是「先射箭再畫靶」,在520前政治清算,為蔡英文總統乏善可陳的政績力求表現,刷存在感,國民黨絕對拒絕支付任何違法違憲的行政處分。

邱大展坦言,國民黨確實有從政府拿到政府的財產,但那是當作二戰後戰爭損失的賠償,是並非只有國民黨拿到,包含中國南開大學、青島美國學校、民社黨、上海市私立學校聯合會、墨西哥華僑、美洲華僑農牧社等6個案例,可證明當時拿日本財產做戰爭損失是通例。

邱大展解釋,拿日產補償戰爭損失的決議是由國防最高委員會決定,當年還未簽下舊金山和約,未決定放棄日本的戰爭賠償,還在索賠階段,拿日產做戰爭賠償,都在盟國公約的討論對象裡。

邱大展表示,國防最高委員會層次在立法院、行政院之上,決議等於是立法院決定,依法有據,若否認這一點,是否也否認國防最高委員會那幾年做的所有決議?

邱大展也說,黨產會稱現在的大倉久飯店的土地是國民黨賣出,但並沒有提出相關資料;而黨產會稱的「轉帳撥用」也是錯誤名詞,只是推斷,連國產局也無法釐清,當產會事情都沒調查清楚就要追償10億,「這太過於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