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年改法案再過1個月得要三讀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與中部工商界人士進行午餐會。(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與中部工商界人士進行午餐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06 16: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年金改革在立法院雖阻力大,但不改不行,就算在野黨不配合 ,再過1個月還是得完成2、3讀的立法;而前瞻計畫跟國家建設有關,還是受阻,也許溝通還不夠。

林錫耀強調,影響企業投資各項障礙,如水、電、工、土地、環保問題,企業界的聲音行政院絕對不是不了解,也不是不做,但要如何做,會跟企業溝,以取得好的共識。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部工商午餐會,對於年金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在立法院受阻,一一向工商界「訴說」,他強調自己不是「抱怨」,只是要讓工商界「了解」。

林錫耀表示,台灣問題是累積很久,許多危機及挑戰非常大,台灣已高齡化,老年人口已超過15%,成長速度全世界第一,台灣也是少子化全世界第一,兩個問題危機非常嚴重,因此才會推動年金改革。

林錫耀說,年金改革在立法院的阻力雖然非常大,從去年到現場抗爭不斷,但不改不行,政府堅定意志,務實推動各項改革,這樣的決心不可能動搖,只要慢一天、慢一年,以後更難改,所幸年金改革第一個法案已送進委員會,就算在野黨不配合,再過1個月,還是得完成2、3讀的立法,而年改法案不是一個法案,後續還有很多法案,要一個一個順利過關。

此外,林錫耀也對前瞻計畫提出說明,他表示,新政府為了加速推動各項建設,能夠帶動經濟成長動能,提出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原本以為建設對大家有利,應該大家都會支持,想不到仍有阻力,也許溝通還不夠,也許沒有滿足各地需求。

林錫耀表示,這個條例通過,還要分年編列預算,要去立法院審,一切依程序審,沒有想到在立法院還要面對如此大困難,新政府有決心、有計劃,各項改革一定務實推動,可能無法一次到位,但會務實的一步步走。

林錫耀表示,台灣過去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經濟景氣春天,很幸運新市府上台後,最近幾個月經濟指標不錯,股市情況也不錯,必須趁現在全球的經濟情勢、國內各項指標還不錯,一方面加速各項建設,擴大財政支出帶動,另一面各項經濟轉型的政策,也逐步推動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