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社會企業發展 北市啟動3金鑰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下午宣布啟動社企3金鑰。(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下午宣布啟動社企3金鑰。(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02 16:5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為鼓勵社會企業,台北市產業發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社企3金鑰,規劃舉辦社會企業推廣講座、建立社企互助平台以及推出「106年度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將公開遴選10家社會企業,獲遴選企業可分配到一對一的專門業師,協助品牌行銷、商業模式調整、業務開發等輔導。

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社會企業是指運用商業模式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對於整體社會環境具有正面改善功能,台北市從前年開始輔導社會企業,至今已達20家,包括:推廣無毒清潔用品的綠藤生機、關注再生能源的綠點能創、致力公平貿易的生態綠等。

已接獲KPMG輔導的社企「學長」綠點能創也到場分享經驗,指出社會企業就是「企業領頭、全民支持」的概念,例如綠點能創品牌「陽光伏特家」是以網路募資方式,建置太陽能發電廠,讓民眾用最簡單的方式成為股東,在回饋社會部分,也同樣是向全民募資,只是把募款金額建置太陽能發電廠後捐給社福機構,讓機構在未來20年享有的穩定售電收益,預期可獲利收益,是當初募款金額的兩倍。

產業局指出,為了進一步發展社會企業的社企3金鑰,第一把為透過聯合國大會所發佈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辦理社會企業推廣講座;第二把則整合前二年的輔導成果,邀請歷屆受輔導的社企學長姐共組互助平台,形塑社會企業產業群組;第三把是公開遴選10家社企進行深度輔導,提供營運診斷、一對一業師諮詢及資源媒合會等,打造北市成為社企圈的友善城市。

產業局表示,106年度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的社會企業募集,自5月18日起受理網路申請(以電子郵件件送至haroldliao@adct.org.tw,主旨註明106年北市府社企輔育計畫申請),已確實具有社會企業功能作為條件之一,獲遴選通過後,可享有至少10次的企業輔導、3次企業資源媒合、2次社會企業交流,但得在接受輔育3年內,配合追蹤成效與實地訪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