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預定地疑似有城牆石 柯:北門正在蓋快來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萬華區里長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萬華區里長座談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12 12:2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萬華區里長座談會,日善里長蕭進德陳情,希望市府能徵收411號公園預定地的畸零地,讓公園有個可以進出的大門,另外,針對公園內仍留有疑似台北牆的城牆石,民政局長藍世聰建議應儘快請專家進行鑑定,將來可作為公園意象;柯文哲則開玩笑說,北門正在蓋,還缺哪些石頭可以趕快來搬。

蕭進德表示,在郝市府時代還曾到公園處開了幾次會議,但柯市長上任後就沒有動作了,畸零地沒有徵收,公園沒有正門,而且公園不但沒有花,雜草還一堆,也沒有燈,要民眾如何使用?已跟畸零地的私地主溝通,對方願意接受徵收。

公園處解釋,411號公園公有地部分達到95%,加上公園的進出使用也沒有問題,畸零地的徵收沒有急迫性,因此目前沒有徵收計畫,也是排滿後面的。由於鄰近畸零地的區域有大片圍牆,柯文哲起先建議將圍牆拆掉,但公園處表示,那是以前城堡的圍牆,有些價值不太敢拆。

對此,柯疑惑反問,「城堡?什麼城堡?」經現場其他官員更正,疑似是台北城的遺構,柯秒回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又不是要拿去丟掉,還開玩笑表示,現在北門正在蓋,缺建材趕快來搬。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跳出來緩頰指,若確認是古蹟就是台北市的寶,整個公園開闢後,說不定就是因為城牆,讓很多人去。

不過,柯文哲看著公園現況照片忍不住吐槽,現在哪有像公園,草地還差不多!最後指示公園處依都市計畫觀點和成本效益,評估是否需要開闢公園,之後再編列預算進行徵收跟美化。

此外,福星里長李黃玉根建請將中興國小公宅基地和西寧國宅改建,都納入洛陽停車場在開發案中進行整體規劃,其中,西寧國宅雖未達年限,但因屋況破漏不堪使用,里長希望洛陽停車場開發時,可以考慮西寧國宅的進退。

都發局表示,目前的開發戰略是先中興國小、再洛陽停車場,西寧國宅最後,因考慮西寧國宅尚未到報廢年限,且在民國99年時,市府也曾投入3千多萬進行西寧國宅外牆整修。柯文哲要求都發局內部討論整體規劃和計畫後,讓里長心裡有個底,也可提出討論意見。

柯文哲看著411號公園現況照片忍不住吐槽,現在哪有像公園,草地還差不多!(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看著411號公園現況照片忍不住吐槽,現在哪有像公園,草地還差不多!(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