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未提前瞻計畫、敬老金 藍綠齊轟柯P

臺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2017/04/11 15:3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但還未報告,就遭國民黨北市議員杯葛,藍議員頻關心前瞻計畫,質疑北市府未獲中央一毛錢,施政報告卻隻字未提,懷疑柯文哲拿民生建設,跟總統蔡英文交換連任。未料,民進黨北市議員也同樣不滿報告內容,指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得罪這麼多人,但報告未提此事。

藍營市議員汪志冰詢問柯文哲,北市到底可以拿前瞻計畫多少錢?質疑北市有史以來拿到鴨蛋,若按照柯文哲平常風格就會伶牙俐齒、尖酸刻薄回應,但這次不表態、不回應,令人懷疑柯文哲跟蔡英文交好,用民生建設換連任,柯給蔡摸摸頭,希望得到關愛眼神,選舉時候綠營選票就源源不絕支持。

汪志冰還對柯文哲說,「要不要跟新北市長朱立倫去立法院爭取預算?台北市議員可以陪你去啊!」

藍營北市議員陳永德一樣關心前瞻計畫,並指感覺市府團隊不積極、不用心,由於300頁的施政報告並未提到前瞻計畫,是對市民及議會不尊重,他也要求柯文哲稍晚施政報告,要說明此事到底向中央爭取多少前瞻計畫預算?

綠營北市議員洪健益則質疑,北市府施政報告提及各單位得了多少工程獎,卻看不到社會福利部分,尤其柯文哲得罪這麼多老人家,砍掉1500元重陽敬老金,施政報告卻未說明,此外,施政報告也看不到未來如何振興傳統市場、商家,洪還對柯說「你是市場殺手嗎?」

藍營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則質疑,柯文哲的施政報告對大巨蛋輕描淡寫。藍營北市議員王欣儀也說,施政報告提及社子島開發、大同區再生,但其他行政區發展都成隱形,難道其他居民都是二等公民嗎?這份施政報告能讀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