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賴神恐拿不到10萬票?柯P:假設性題目不需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新新聞社慶專題演講,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新新聞社慶專題演講,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09 15:3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政治週刊《新新聞》舉行系列社慶演講,今天下午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政治文化。柯文哲於活動前聯訪直指,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等相關問題是假設性提目,不需花時間思考;至於立法院換地案是否通過議會?柯說,會逐一與各黨團報告,盡量說服。

演講開始前,媒體問柯,社慶系列演講上一場主講人是台南市長賴清德,而曾經擔任柯文哲2014年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預測,2018若是柯文哲對上賴清德,拿不到10萬票,「你覺得你的人氣如果跟他對上,會有超過10萬票嗎?」對此,柯文哲回應,假設性的題目不需要花費時間思考。

媒體追問,若賴清德不選台北市長,會否感到鬆一口氣?但柯文哲沒有回應。媒體又問,柯接受電視專訪時曾自爆,賴清德他不會競選台北市長,據他所知,現在的情況有無不同?柯文哲不耐反問,唉唷,你們是沒有其他事情做?

此外,台北市議會明天開議,由於立法院換地案是本次會期的重點之一,媒體也關心。柯文哲說,我們是有決定我們會先去得個黨團報告一遍,先從國民黨、民進黨,再來其他黨團;另也可能安排市議會專案報告,盡量先試著說服大家。

媒體追問,往年黨團報告順序是「先綠、再藍」,但今年似乎與往年不同?柯文哲則稱,這是由副市長鄧家基安排,時間上也是看各黨團方便,詳情他不清楚。

另有媒體質疑,立法院換地案是「蛋黃換蛋白」。柯文哲回應,「不會啦,我跟你講,南港那個一定會長得很快,會跟20年前的信義區一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