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欲斬首金正恩 外交學者:習近平人馬支持解決後患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表示,美國計畫斬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看中國政局願不願意合作。(記者陳鈺馥攝)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表示,美國計畫斬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看中國政局願不願意合作。(記者陳鈺馥攝)

2017/04/08 17: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元首高峰會,還特別帶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參謀長房峰輝赴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日受訪表示,美國計畫斬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看中國願不願意合作。

范世平指出,習近平對於北韓問題和金正男被暗殺事件,一直以來採取相對低調態度,對習而言,目前最重要是十九大國內事務,對外則是維持穩定。

范世平說,美國在習近平訪美期間攻打敘利亞,乃在告知中國,美方有能力攻打軍事設施,更不會造成平民傷亡,北韓問題上也有辦法如此。

范認為,若習近平管不住金正恩的話,屆時美國就會進行斬首行動,這讓習近平要去思考,究竟要配合美國行動,或者繼續放任北韓。

范提及,中國內部對於如何處理北韓問題,正反意見相當對立,以習近平為主人馬認為,要把金正恩這個後患給解決掉。

他指出,但江澤民派系的人是支持金正恩,認為不要斬首金正恩,畢竟中朝兩國有其歷史淵源,中共內部目前對於是否要與美國合作,仍有很大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