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占立院無罪 檢察官論告也幫被告們求情

太陽花學運「318占領立法院」一審宣判無罪,退庭後眾人在法庭外相互擊掌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318占領立法院」一審宣判無罪,退庭後眾人在法庭外相互擊掌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31 12:36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318占領立法院」行動,台北地院今判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22名被告全部無罪,台北地檢表示,將待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是否上訴;而事實上,蒞庭公訴檢察官在辯論庭論告時,雖仍主張被告有罪,但仍為被告求情,希望法官考量其動機與侵害程度,「於重要議題的多元表達,應予最大限度的維護與尊重,建議從輕量刑」;合議庭則認定22人符合公民不服從、行使抵抗權、正當性等公益要件,全判無罪。

公訴檢察官在論告時指出,尊重國民表達政治理念的自由,但不能踰法律界線,考量眾被告的犯罪動機,是因服貿協議的程序爭議而起,事涉我國與中國社會民生的重大影響,檢方認為,對於重要議題的多元表達,應給予最大限度的維護與尊重,建議法官考量犯罪動機、侵害程度,從輕量刑。

22位被告全員到齊聆判,一聽到法官唸完名單並說「無罪」,有人忍不住喊一聲「yes」,退庭後眾人在法庭外相互擊掌道賀。

眾人隨即在法院門口開記者會,林飛帆、黃國昌與「顯瘦版」陳為廷都強調,這並不是結束,還有「323行政院事件」將在4月10日一審宣判,「411中正一事件」一審被判有罪,目前還在上訴二審,「這些事件是一體的,我們不會忘記我們的夥伴,既然我們無罪,他們也應該無罪!」

太陽花學運創下多項國內群眾運動紀錄,包括首次由群眾占領立法、行政兩院,全程延續24天,共有78萬人次參與,獲得17國、49個城市台灣留學生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