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追思祝福會 李登輝:李元簇是最佳幕僚典範

前副總統李元簇今日舉行追思祝福會。(記者簡榮豐攝)

前副總統李元簇今日舉行追思祝福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31 09: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祝福會,並且代表上台追思談話,李登輝表示,外界常以「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形容李元簇,但實際上,他總能堅守立場,不計毀譽、不畏權勢,面紅耳赤大聲爭論到底,讓既得利益者知難而退。尊稱李元簇是「最佳的幕僚典範」,當之無愧。

李登輝說,他在2012年10月探望李元簇時,李元簇聲音宏亮地對他說,「總統,我們都做到了,沒讓大家失望。」

李登輝也表示,李元簇雖已遠離,但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傳承與學習。今後將長眠於一生打拚及熱愛的台灣,他雖有千萬不捨,但終歸都是主的安排。最後,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追思談話全文:

今天,登輝抱著感恩與懷念的心,來參加 「李元簇前副總統追思祝福會」。這些日子,登輝想起在2012年10月,去探望他時,聲音宏亮地對我說:「總統,我們都做到了,沒讓大家失望。」

李前副總統在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登輝開始與他共事。在第8任總統任期內,請他擔任我的副手;外界常以「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形容,但實際上,他總能堅守立場,不計毀譽、不畏權勢,面紅耳赤大聲爭論到底,讓既得利益者知難而退。尊稱 李前副總統是「最佳的幕僚典範」,當之無愧。

李前副總統雖已遠離,但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傳承與學習。今後將長眠於一生打拚及熱愛的台灣。登輝雖有千萬不捨,但終歸都是主的安排。

最後,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前總統李登輝(中)出席「李前副總統元簇先生追思祝福會」,並代表上台發表追思感言。(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中)出席「李前副總統元簇先生追思祝福會」,並代表上台發表追思感言。(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