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國民黨中常會明停開 因「主席生病」

國民黨每週三都會例行召開中常會,但國民黨中央今晚以黨主席洪秀柱(右)身體不適為由,通知媒體明日停開一次中常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每週三都會例行召開中常會,但國民黨中央今晚以黨主席洪秀柱(右)身體不適為由,通知媒體明日停開一次中常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28 21: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每週三都會例行召開中常會,但國民黨中央今晚以黨主席洪秀柱身體不適為由,通知媒體明日停開一次中常會,由於國民黨還有多位副主席可以代理主持常會,洪秀柱卻直接下令停開中常會,情況相當罕見。

上週中常會洪秀柱與堅持修改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辦法,要限縮黨代表參選資格由原本入黨滿四個月,拉長為入黨滿一年的挺吳派中常委僵持不下,以突襲方式宣布散會,讓上上週通過修改黨代表選舉辦法的會議記錄無法確認,本週中常會這些中常委打算捲土重來,並提案再修正辦法放寬年齡四十歲以下黨員,只須入黨滿四個月,並修正增訂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參選資格必須黨齡分別屆滿四年、三年、二年。

據了解,洪秀柱方面認為挺吳派中常委的動作,違反程序正義,就算要修改遊戲規則,也應自第二十一屆起適用,但又礙於挺吳派掌握人數優勢,因此乾脆藉由「剛好身體不適之便」,停開中常會,以免確認會議記錄,為挺吳派修改選舉辦法背書。

國民黨中央方面今晚則表示,洪秀柱昨天身體就已經感冒不舒服,這兩天的行程都跑到聲音沙啞了,雖然下午文傳會通知媒體洪秀柱明日行程為主持中常會,但洪秀柱傍晚返回台北後,決定明日停開一次中常會。

至於為何不請副主席代理主持?這位人士只說,現在也有沒幾個副主席,拒絕進一步說明。

據了解,國民黨目前還有四位副主席,包括郝龍斌、胡志強、林政則與陳鎮湘,由於郝參選黨魁,胡輔選郝,陳鎮湘日前又因在黃復興幹部座談會上批黨魁參選人詹啟賢、吳敦義,爭議性太高,目前就只剩林政則是較適合代理主持會議的人選,洪秀柱領表參選後也可望由林政則代理黨主席職務,至於為何林政則明天不代理主持會議,黨中央方面未做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