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加預算案遭擱置 中市府:持續與議會溝通

民進黨議員高舉海報,抗議國民黨議員杯葛追加預算案。(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高舉海報,抗議國民黨議員杯葛追加預算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1 16: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提出106年度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歲出35億5755萬元,今天在台中市議會一讀時,因國民黨議員提出額數問題及清點人數而流會,市府表示,這次追加項目多是與民生相關的重要建設,將持續加強與議會溝通,共同維護市民權益。

市府表示,這次追加預算中,有12億4262萬元9000元為中央補助款,且歲出部分包含多項重大建設,例如國道4號神岡聯絡道至中清路高鐵橋下道路開闢工程、鐵路高架化車站停車場進出口打通用地費、葫蘆墩圳環境營造計畫等;至於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營運管理、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充實愛心食物銀行等預算,是總預算未經議會通過,但因牽涉重要施政項目或民生需求,經市府檢視後認為有辦理的必要性,故再次爭取議會同意。

另外,民進黨所有議員在會後集結議事堂表達不滿,高舉「我要開會、拒絕空轉」、「市政建設不能等」、「惡意杯葛、苦了市民」、「到底還要亂多久」的海報,痛斥國民黨的杯葛讓議事陷入空轉。

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表示,議員如果認為市府預算編列不合理,可以逐項提出討論,而非惡意杯葛,國民黨團在審總預算時,平頭式刪預算,造成市府無法執行業務,例如,后里、南屯、烏日焚化爐都是委外代操作,操作費用編列12個月,國民黨議員主張統刪7成,造成後面8個月沒有經費,環保局若不提追加預算,恐引發垃圾大戰。

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財政穩健,且追加的預算項目都有必要性。(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財政穩健,且追加的預算項目都有必要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