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撤銷彰化縣處分 王文淵:暫不談國賠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出面緩頰,表示現在談國賠並不適合,先以理性溝通為主,期待創造三贏局面。(記者張慧雯攝)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出面緩頰,表示現在談國賠並不適合,先以理性溝通為主,期待創造三贏局面。(記者張慧雯攝)

2017/03/11 13:0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環保署昨日撤銷彰化縣處分一案,將球丟回彰化縣政府與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向彰化縣府求償,數字仍須精算,但「肯定是天文數字」;不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日則出面緩頰表示「暫不談國賠,先加強與政府的理性溝通」,期待創造中央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台化三赢局面。

以下為王文淵今早的聲明內容:

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對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許可證案,作出撤銷彰化縣政府原處分,並另為適法處分之決定,我對訴願委員會尊重法律程序所作的此部份決定,表示欣慰,更重要的是有助於釐清事實,讓社會大眾了解此一事件真相,同時讓員工情緒得到撫平。

目前本案已回到原點,一切仍將依照法律規定辦理,現階段談「國賠」恐怕不宜,我們仍將進一步加強和經濟部及彰化縣政府理性溝通,希望最終能夠和平落幕,圓滿解決,創造中央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台化三赢局面,讓社會更和諧,經濟更繁榮。

台塑企業一向秉持「經濟發展與環保兼顧」的理念,長期持續為台灣經濟努力,以及回饋社會,未來仍須仰仗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的協助,才能繼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