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官5%至10%收賄? 他駁斥「12%才對」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表示,用科學方式計算,應該是12%司法官貪污較正確。(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表示,用科學方式計算,應該是12%司法官貪污較正確。(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3/02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獲邀擔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律師張靜,日前投書媒體稱「5至10%的法官或檢察官會收錢」,觸怒檢察官及法官界人士,要求將張從司改委員名單剔除。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今天表示,用科學方式計算,應該是12%司法官貪污較正確。

黃越宏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其實張靜說5%到10%司法官收賄是不對的,正確的數字應該是12%。他解釋,在網路上搜尋「司法官員27人貪污」,就能找到影片,那是2013年做的,這幾年又爆發檢察官顏漢文殺人、井天博等人涉貪事件,湊一湊超過30人,而法官及檢察官加起來約2千多人,2千多人被抓到的有30個,比例應該是1.5%。

黃越宏又說,美國及德國針對犯罪黑數做過多次調查,「沒報案但有發生」與「實際報案」比例,歷次調查結果有15比1、7比1、6比1、3比1等數字,平均差不多是8比1,因此用8去乘以1.5%,正確數字應該是12%。

黃越宏因此表示,張靜講5%到10%是不科學也不正確,正確應該是12%,「所以他們如果要告,應該找我這個數字比較高的來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