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眷村拜票 吳敦義:老蔣總統「功大得不得了」

吳敦義在眷村座談會上表示,現在清算不會講話的老蔣總統並不公平。(記者洪臣宏攝)

吳敦義在眷村座談會上表示,現在清算不會講話的老蔣總統並不公平。(記者洪臣宏攝)

2017/02/28 19: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老蔣總統在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確實有要負的責任,但其功與過要留待歷史驗證,且「他的功大得不得了」,現在去清算鬥爭不會講話的老蔣總統,並不公平。

吳敦義下午參加高雄海勝、果貿里眷村座談會,為黨主席選舉衝刺,他抵達現場時有人高喊:「總統好!」他則急著糾正:「是前副總統啦!」

他致詞時細數從政經歷,大談擔任高雄市長、行政院長任內政績,還說當黨秘書長時國民黨贏回國會第一大黨,三個月後馬英九當選總統,意有所指地說,選黨主席要看他之前做的事,「這是做好黨主席最重要的保證」。

吳敦義期許能帶領國民黨贏回政權,終結清算鬥爭,他話鋒一轉說,老蔣總統(蔣介石)對國家有很大貢獻,如贏得八年抗戰、光復台灣,實施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讓大家有錢,民國四十年就辦理縣市長選舉,讓大家熟悉地方自治,九年國教讓老百姓有知識,獨裁者巴不得老百姓沒錢、沒民主法治經驗、沒知識,但老蔣總統讓大家有錢、有知識、有民主法治經驗,對台灣有長程貢獻。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中正紀念堂休館。吳敦義說,不能把二二八、白色恐怖責任集中在老蔣總統身上,連陳水扁都不敢鬥爭他,紀念品照樣賣,「蔡英文女士」可能政績不佳才會如此。

吳敦義批評「一例一休、萬事皆休」及同婚政策,還引述蔡英文總統「勞工是我心裡最軟的一塊」說法,直說:「夭壽,聽了很肉麻,」選前講肉麻話,選後勞工有困難去找她,卻反要他們去找老闆解決,還對記者說她是公親怎麼變成了事主?這種講話不算話、騙人的,不是好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