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會展中心二期 中市府將爭取中央補助42億元

水湳經貿園區將興建大型會展中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水湳經貿園區將興建大型會展中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2017/02/07 16: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強調希望能充實台中的商展中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對此表示,水湳會展中心第1期計畫正進行細部設計,年底可以發包;市府也已規劃水湳會展中心第2期計畫,9日將向國發會簡報,爭取中央全額補助42億元,讓水湳會展中心總攤位達到5000攤。

呂曜志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內將興建大型會展中心,基地總面積為10.9公頃,第1期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規劃2250個標準攤位,預算47億元,年底可以發包,預計110年6月啟用;第2期計畫預算42億元,1、2期2個館加上戶外攤位,目標是總攤位超過5000攤,2期計畫將以此方向做細部設計。

呂曜志指出,由於1期計畫是市府全額負擔經費,2期計畫的預算將爭取中央全額補助,總統今天的一句話讓他對爭取預算相當有信心。

至於烏日會展中心,呂曜志說,議會要求市府先做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經出爐,評估結果可行,將在議會下次定期大會向議會報告,市府傾向與民間合作,將整合中部既有展館能量,該處基地達6.33公頃,位於高鐵台中車站地區區段徵收範圍內,該區段徵收工程將在109年結算、配地,市府會與高鐵局合作以BOT方式開發,如果議會同意此方向,最快下半年可啟動BOT案前置作業,展開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