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希臘化非假議題 綠發言人:若破產跟誰借錢?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登場,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認為,必須做預防性措施,因此年金改革刻不容緩。(記者簡榮豐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登場,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認為,必須做預防性措施,因此年金改革刻不容緩。(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2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22日)在總統府舉行,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會中表示,台灣不是希臘有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將來若破產要跟誰借錢?他認為必須做預防性措施,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針對外界批評破產是假議題,邱莉莉今天表示,台灣與希臘比,希臘至少還有國際貨幣基金,也有歐盟,台灣若破產了,要跟誰借錢?「大家都不承認台灣是國家,怎麼跟別人借錢?」

她反問,「難道我們要卑躬屈膝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把我們全部都吃下來嗎?難道我們只求溫飽,不認同國家嗎?」她並批評,馬政府曾說年金不改革,台灣會破產,但開了100多次座談後卻一事無成。

邱莉莉強調,基金破產有高風險,因此必須做預防措施,就像癌症一樣預防勝於治療,因此現在改革刻不容緩。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會中則批評,總統府最近變成唱衰國家的所在,台灣與希臘差10萬8千里,兩國條件天壤地別,說台灣會希臘化是謠言根本製造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