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食、站出來」 國民黨25日帶隊上街陳抗

國民黨反核食活動已在各地陸續進行,12月25日將舉行「反核食、站出來」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反核食活動已在各地陸續進行,12月25日將舉行「反核食、站出來」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12/23 18: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將於25日舉辦「反核食、站出來」陳抗活動,除當天上午包圍核災食品公聽會,下午還要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的遊行抗議,國民黨今日呼籲民眾當天自行攜帶鍋、鏟等廚具,敲打發聲,表達全民堅決反對核災食品進口的決心。

根據國民黨規劃,當天上午8點半將包圍在新北市舉辦的核災食品公聽會,地點為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下午1點半則將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結,透過遊行(路線: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集結→中山南路→景福門→左轉凱達格蘭大道→左轉公園路→左轉貴陽街→右轉中山南路→愛國西路→財政部前)方式,表達拒絕核災食品訴求,活動中並將強調「誰挺核食,我罷免誰」,呼籲全民罷免贊成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民進黨立委。

國民黨指出,根據立法院國民黨團民調結果顯示,有近75%民眾反對日本核食進口,甚至在日本國內民調也有82%民眾反對食用福島食品,台灣民眾對核災食品對食安帶來的威脅抱持強烈的不信任感,蔡英文政府為什麼要強渡關山逼人民吞下核食?

國民黨強調,目前法規禁止進口的福島、群馬、壢木、茨城及千葉5縣食品,近日卻屢屢查獲違法輸台案例,在目前嚴格禁止的情況下都無法做好邊境管制,蔡政府又如何在進一步開放群馬、壢木、茨城及千葉等4縣食品進口後,就能做好為人民食安把關的工作?

國民黨指出,行政院已經磨刀霍霍,做好進一步開放日本核食進口的準備,就等著辦完本月25日以及明年1月2日、8日這3場公聽會應付了事,直接以行政命令開放核災食品進口台灣,全民應該站出來發聲,向一意孤行開放核食的蔡政府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