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雕反台獨? 賴清德:台灣前途秘雕和歐巴馬無權決定

謝龍介質詢再演秘雕續集,指「秘雕也是反台獨的」。(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質詢再演秘雕續集,指「秘雕也是反台獨的」。(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9 11: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演秘雕續集!市議員謝龍介質詢再演秘雕續集,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展開激辯。謝質疑民進黨政府及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獨的立場被美國總統歐巴馬打臉,強調「秘雕也是反台獨的」。賴清德則反駁,台灣前途並非秘雕和歐巴馬所能決定的。

謝龍介今天質詢,以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談話,批評台獨主張,強調他過去一直以「中華民國維持原狀來保護台灣,而你過去卻一再質疑我是為阿共仔講話,而你長期為日本人說話。你說明一下。」

謝說,你繼續主張台獨啊,現在你卻龜縮了,你要不要跟歐巴馬嗆聲一下?

賴清德表示,「主張台灣獨立是我擔任國代以來的理想,並不因職務不同而改變。」「你這說法是支持蔡英文啊!」

謝說,「我怎會支持蔡英文!」

賴清德說,歐巴馬的談話與台灣主流社會的意見是不一樣的,他無權代表台灣人民講話。而他會這麼說,是受到過去馬英九政府支持九二共識的影響,認為台灣可以自治就不會台灣獨立,這是錯誤的。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民才有權力決定,「連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來決定。」

相關影音

賴清德強調,台灣的前途,連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決定。(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強調,台灣的前途,連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決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