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國宣示台灣主權 呂秀蓮籲發起「一人一信」

呂秀蓮呼籲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主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呂秀蓮呼籲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主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18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說,台灣人民同意只要能繼續享有某種程度的自治來運作,就不會宣布獨立,更說一個中國的觀念是中國的核心概念。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就呼籲全國各界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向美國和全世界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呂秀蓮辦公室在今天發出聲明稿, 對於歐巴馬所說「台灣人同意,只要能以某種程度的自治持續運作,就不會猛向前衝,宣布獨立。」做出回應。呂秀蓮認為台灣人應該要向美方表示異議,她也呼籲全國各界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向美國及全世界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非自治實體!」

呂秀蓮說,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高度民主的國家。台灣人從1996年3月23日完成總統直選以來,就落實國民主權,享受民主、自由和繁榮。此外,台灣擁有可觀的國防力量,維持22個邦交國家,還擁有2300萬優秀、且愛好和平的國民,是現代化國家的成功典範,因此台灣拒絕「自治實體」的說法。

呂秀蓮說,美國和台灣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過去曾有邦交,但在1979年斷交之後,國會制定了「台灣關係法」來維繫雙方的關係。她認為川普既然已經稱呼「台灣總統」,大家就應該期待新政府和新國會認真檢討美台關係,還給台灣2300萬人應有的尊嚴與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