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廢物交換」 黃國昌用全套漫畫竟換到這個...

黃國昌的全套漫畫「沉默的艦隊」,換到的禮物是雞絲麵。(記者何玉華攝)

黃國昌的全套漫畫「沉默的艦隊」,換到的禮物是雞絲麵。(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17 20: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7)天跨區出席新北本部在板橋四維公園舉辦的「耶誕廢物交換大會」,雖然之前曾擔心準備書當禮物會被罵,最終選擇了圖文並茂的「沉沒的艦隊」全套漫畫,結果換到一包「雞絲麵」,禮物一揭曉,現場哄堂大笑,雞絲麵主人相當不好意思,黃國昌安慰的說很喜歡,「晚上就會吃掉了吧」。

黃國昌準備的禮物是日本漫畫家川口開治的作品「沉沒的艦隊」全套,他說,作者傳達的視野、世界觀,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尤其是故事中男主角的信念、堅毅、勇氣,希望藉由禮物交換跟大家分享;他也希望拿到這份禮物的人,好好善待這份禮物,看完後,傳遞給下一個人。

黃國昌受訪時說,他準備的「沉默的艦隊」,是他從小就很喜歡的漫畫,內容描述艦長海江田為了世界和平,把美國與日本合造的潛水艇,開到大海宣布獨立,希望喚醒人類對軍事擴張的反省,追求世界的和平。

被黃國昌抽到交換禮物的對象,準備的是「颱風天用得到的東西」,還一度建議黃國昌跟別人換,不要換他的禮物,因為他是出門前半小時才準備,看來看去只有這一樣可以交換;結果揭曉是全套漫畫換雞絲麵後,現場哄堂大笑,氣氛相當溫馨有趣。

黃國昌準備的禮物是全套的漫畫「沉默的艦隊」。(記者何玉華攝)

黃國昌準備的禮物是全套的漫畫「沉默的艦隊」。(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