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房地雙稅 比馬英九油電雙漲可怕

柯文著坦言地價稅、房屋稅會比當年馬英九的「油電雙漲」殺傷力更大,「保證我們執政這些民調會再掉一波。」因此他透露,台北市近幾個月考慮用退稅等方式,讓「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的房屋能達到減稅。(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著坦言地價稅、房屋稅會比當年馬英九的「油電雙漲」殺傷力更大,「保證我們執政這些民調會再掉一波。」因此他透露,台北市近幾個月考慮用退稅等方式,讓「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的房屋能達到減稅。(記者鍾泓良攝)

2016/12/14 21: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從房地合一稅談錯誤認知的節稅策略」講座,他坦言地價稅、房屋稅會比當年馬英九的「油電雙漲」殺傷力更大,「保證我們執政這些民調會再掉一波。」因此柯透露,台北市近幾個月考慮用退稅等方式,讓「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的房屋能達到減稅。柯也補充,他不會變更現有體制,考慮用行政命令解決,「能閃掉立法院、閃掉議會最好」。

柯文哲認為,如果今天是有買賣或囤房那課高稅沒有問題,但如果民眾今天只有一間房子且是拿來自住,他認為還要課重稅就有意見。因此他今天找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一起吃便當,建議看看單一且自住的稅可不可以特殊處理,但蘇回應台北市有錢比較沒有問題,但沒有辦法全台適用。

今年一月一日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上路,許多民眾極為關心的節稅資訊,或因認知不足或錯誤,因而不利於稅負規劃,台北市地政局因民眾對於不動產投資理財需要的法令實務知識日益殷切,舉辦「從房地合一稅談錯誤認知的節稅策略」講座,邀請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榮譽擔任講師告訴民眾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有哪些節稅應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