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當天 呂秀蓮:川普派「賣台的人」見習近平

呂秀蓮在臉書提到,台美熱線當天,川普也派前國務卿季辛吉與習近平見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呂秀蓮在臉書提到,台美熱線當天,川普也派前國務卿季辛吉與習近平見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4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川熱線引發國際熱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臉書提到,雙方通話當天,川普也派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低調會面,她認為蔡川熱線可能為台帶來契機,也可能是危機。

呂秀蓮在臉書以《川普海嘯,浪襲「一中」》貼文指出,川普與蔡英文通話當天,其實也派1970年代推動美中建交、「出賣台灣」的季辛吉與習近平會面。他提到,季辛吉是川普的顧問,此行低調且回美後立刻與川普見面,川普隨後也派習近平老友、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中國大使。

她質疑,共和黨通過對台十分有利的黨綱,並在通話後派葉望輝訪台,但葉望輝不等於川普,川普競選時也未提過台灣,「他為什麼要對台灣送暖和仗義執言呢?」她也認為,中國日後對台將變本加厲,「共機繞台」演習一定會更常發生,中國挑戰的不只台灣,還有美日安保。

呂在文末反問,「蔡川熱線將為台灣帶來契機或危機?」呼籲蔡英文應放下權力傲慢,嚴肅面對即將襲來的浪潮。

呂秀蓮在臉書po文談蔡川熱線。(圖擷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在臉書po文談蔡川熱線。(圖擷自呂秀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