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票價調降 國民黨批鄭文燦謊話連連

王鴻薇說,機場捷運的票價爭議,一手主導票價的鄭文燦謊話連連,今早可以立刻宣布降價,更加證明是鄭一手主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鴻薇說,機場捷運的票價爭議,一手主導票價的鄭文燦謊話連連,今早可以立刻宣布降價,更加證明是鄭一手主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10 11: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指控,機場捷運票價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導下,讓新北市民搭車必須付出較高費用,淪為二等公民,遭鄭文燦反駁,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今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票價不公,「鄭文燦謊話連連」,要求鄭文燦道歉。

王鴻薇表示,機場捷運公司今早宣布降價方案,時間已經晚了很多,但即便如此,機場捷運從台北站搭到林口站票價從100元降為80元,依然偏高,因為搭乘台北捷運從台北站搭到淡水站,一樣都是21公里,票價只有50元,機場捷運雖然降價為80元,相較之下仍然偏高,因此國民黨還是要求鄭文燦及機場捷運公司要還給新北市民合理票價。

王鴻薇強調,如果不是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的請命結果,恐怕鄭文燦及機場捷運公司至今仍是不聞不問,但這段時間的票價爭議,一手主導票價的鄭文燦謊話連連,今早可以立刻宣布降價,更加證明是鄭一手主導。

她指出,機場捷運是由桃園機場捷運公司負責營運,該公司股權結構中桃園市政府遠遠超過5成,桃園市府完全主導股權,董事席次桃園市政府就佔3分之2,難道對票價沒有決定主導權?桃機捷運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也都是鄭文燦任命的民進黨新潮流人士,因此,票價決定的不合理,一切責任就在鄭文燦,竟還扯是昔日的馬英九政府決定﹗

陳儀君則拿出這段時間的公文往返,證明新北市一路爭取票價合理化,但鄭文燦及機場捷運公司不聞不問,今年8月26日新北市府交通局就已函文,告知桃捷與北捷票價請以乘客立場考量,鼓勵民眾使用,建議轉乘起程費率應重計算,里程合併計算,否則影響搭乘意願,根據11月21日董事會會議紀錄也有做出建議,12月1日新北市捷運局又發正式公文,告知原票價沒有吸引力,向桃園市政府表達票價不公平。

王鴻薇說,今早鄭文燦大陣仗帶了好幾位民進黨籍新北市、桃園市綠委到林口宣布降價,這麼大的政治動作,證明如果沒有藍營新北市議員日前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早從今年8月新北市就以公文一再爭取新北市合理票價,這段時間鄭文燦不聞不問,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議員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直到今天才看到他們願意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