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政困窘減福利 竹縣長地方巡迴開講争取支持

新竹縣政府開辦安心家園縣政府座談會,縣長邱鏡淳親自說明財政現況,並聽取地方對於縮減非法定支出的想法和建議,以提供施政參考。(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開辦安心家園縣政府座談會,縣長邱鏡淳親自說明財政現況,並聽取地方對於縮減非法定支出的想法和建議,以提供施政參考。(記者廖雪茹攝)

2016/12/06 22: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財政越來越險峻,縣府近日陸續開辦安心家園縣政府座談會,由縣長邱鏡淳率一級主管親赴鄉鎮,向地方人士說明各項施政成果與財政現況,另也分區邀集各縣立學校和其家長會,傾聽地方對於縮減非法定支出的想法和建議,以提供施政參考。

縣府財政處表示,新竹縣財政體質不佳,已被中央單位要求全面檢討各種非法定的歲出項目;其中,敬老福利津貼占最大宗,1年要編列約10億元預算。因此,縣府正設法開源節流,並以中央計畫性補助、學校及道路等工程費等優先撥付,否則可能連員工薪資都發不出來。

縣府綜合發展處5日在新豐鄉新豐國中舉辦安心家園座談會,邀請當地議員、公所團隊、代表會、縣政顧問、社區、村里長、農會、廟宇和警消人員等與會,邱鏡淳偕同各局處主管親自開講,並以簡報和圖表,說明各項施政成果,盼爭取他們的支持,共體時艱。

座談會列車8日將駛進新埔,15日在湖口,20日在竹北;台3線沿線7鄉鎮則已利用浪漫台3線座談會時辦完,兩山地鄉也辦過部落座談會。

教育處另分4區開辦教育座談會,由邱鏡淳親向校方人員、家長會長等,說明各項教育政策。教育處說,非法定的教育支出,營養午餐1年約3.5億元,教科書補助1年4800萬元,未來可能做適度調整;據相關調查數據顯示,若將節省的預算同樣挹注在教育,並保障照顧弱勢,約有5成家長支持使用者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