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小燈泡母挨批 王欣儀千字長文回應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2016/11/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受邀成為「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一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發文質疑「怎麼不找我」,還說王婉諭的文章看起來不像是「一個媽媽寫給被割喉身亡女兒的文」,被網友罵翻,王欣儀今(23日)凌晨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回應。

王欣儀說,自己17歲時,19歲的姐姐遭暗戀她不成的同校男生砍了30幾刀身亡,母親悲痛到一夜白頭,面對兇手法庭上不斷的狡賴、意圖翻供、上訴,纏訟多年,讓家屬們身心承受巨大煎熬。身為受害者妹妹及人母的她,看到同類新聞事件,情緒仍會特別敏感、激動。

王欣儀解釋,她是以一個同是受害者家屬、人母的心情,平鋪直敘個人感覺「不像」一個目睹割喉媽媽寫給亡女的文,並沒有批評辱罵「不好」、「不對」、「不行」。「我尊重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也沒有好壞對錯。至於到底『像不像』?如果真有看完她臉書文的人,自有不同想法。」她也補充,小燈泡媽媽擔任司改籌委會委員,不再是單純的受害者家屬,應屬於能公評之事。

王欣儀認為,身為受害者家屬,自己「反廢死」的立場一貫而堅定。「不像有些人是以被害者家屬的身分而當選或從政;過去支持廢死,事後卻含混隱晦,不敢再談廢死立場」,而自己並非靠受害者家屬身份參選、當選、從政,應該更有資格表達「反廢死」的心聲。

對於此事引起網友論戰,王欣儀說,會虛心接受大家的指教,也始終堅持講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人在做天在看,我無畏上天的檢驗!」

王欣儀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