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幼兒園土地爭議 中市府:法院承諾今天僅測量

針對黎明幼兒園土地爭議,市府強調站在人民立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黎明幼兒園土地爭議,市府強調站在人民立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11/21 11: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黎明幼兒園與黎明自辦重劃會土地分配爭議,台中高分院日前判決重劃會勝訴,台中地院預訂今天下午拆除黎明幼兒園,引起園方及公民團體抗議。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今天表示,經市府與法院溝通,法院口頭承諾今天只會進行測量。

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非常關心此案,法院原訂今天拆除黎明幼兒園,經過市府與法院溝通,得到口頭承諾,今天到現場只會進行測量,由法院要求市府人員前往測量,雖然法院已經判決,市府仍會窮極一切努力,與人民站在一起。

卓冠廷也說,黎明幼兒園園長的訴求是不要拆除、多點時間協商,市府希望自辦重劃會能拿出誠意,與地主好好溝通,讓案子圓滿落幕。

卓冠廷強調,前市府時期啟動大量自辦重劃,由於相關法令對原有地主不公不義,自辦重劃會與地主間產生非常多紛爭,自辦重劃有三大問題,包括市府無法直接監督、土地漲價無法歸公、常發生訴訟問題,因此,市長上任後進行改革,市府已於今年1月訂定「台中市政府受理申請成立自辦市地重劃籌備會及核定重劃範圍審查基準」,10公頃以上的土地重劃不能採取自辦重劃,10公頃以下自辦重劃則加嚴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