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食品吵不完 藍綠議員爆口角

國民黨議員劉哲彰(中)發言引起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右)不滿,演變成與國民黨議員林國春(左紫衣站立者),隔空交火。(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劉哲彰(中)發言引起民進黨議員何博文(右)不滿,演變成與國民黨議員林國春(左紫衣站立者),隔空交火。(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18 21: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朝野黨團今天分別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入新北市動議提案,過程因黨派立場爆發口角,最後在議長蔣根煌強調,所有議員都是認真為市民的食安把關,不要有黨派立場的情況下,才順利進行。

民進黨團動議要求市府落實日本食品進口安全相關措施,不得進口福島縣食品;群馬、櫟木、茨城、千葉四縣市四類產品等;林秀惠要求成立食品安全管理局。但國民黨議員劉哲彰說,成立食安局是多餘的,只要蔡英文總統不要讓核災區食品進來就好。

劉哲彰說,中央要蠻幹沒關係,新北市自己把關,民進黨選舉時講禁止核災區食物進口,選後態度丕變,中央要橫柴入灶,新北市要有因應方法,並指民進黨的提案莫名其妙,根本是打臉自己、問題重重。

民進黨何博文不滿劉哲彰說法,要求朱立倫上台表態,民進黨王淑慧也說劉哲彰「開戰」,雙邊爆發口角,國民黨林國春被激怒加入戰局,與何博文隔空交火,現場一片混亂,議長宣布休息。溝通後,朱立倫才順利上台。

朱立倫說,市府會就共同的意見,定出規範,食安自治條例不會只針對核安有疑慮的食物,至於是否設專責機構,目前中央到地方都是衛生單位負責,會跟議會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