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協商過程 公聽會正方由執政黨找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6日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勞團與主席陳瑩爭執,推擠中,陳瑩遭推倒。(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6日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勞團與主席陳瑩爭執,推擠中,陳瑩遭推倒。(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16 21:2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就「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召開公聽會,卻因邀請名單引發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互槓。不過還原11月11日的協商紀錄顯示,確實是由多數黨擔任正方。

時代力量昨晚9時39分在臉書以「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之標題,公布今日公聽會的出席名單,其中民進黨推薦名單包括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理事長張元銘(張平沼之子)等,引發譁然。

不過根據今早公聽會現場的簽到名單顯示,民進黨推薦名單,與時力昨晚公布的相比,僅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辛炳隆、白正憲三者相符,其他都不同。民進黨立委因此大罵時力造假、抹黑。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下午受訪時表示,這是攸關勞基雙方的修法,不只有勞方代表,應該也要有資方代表。他說明,當時朝野黨團就有共識,若在野黨都邀勞方代表出席,就由民進黨邀資方代表。

但面對媒體詢問,何以張貼時要用挑釁性標題?徐尷尬笑了幾聲,沒多做答覆。

不過還原11月11日的協商紀錄顯示,當在討論公聽會出席人數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憂心在野黨大搞人海戰術。立法院副秘書長解釋,3個小時原則只講十幾人,所以過去大概都會安排14人,包括休息及開場時間。柯建銘認為這樣太少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建議上、下午都開,共30人。

吳秉叡認為,應該正、反方各半。但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反對,認為正方太多人。柯建銘表示,不然就正方10人、反方20人。王又反駁,在野共3個黨團耶!

大家在七嘴八舌討論後敲定,國、民、時、親分為10人、10人、7人、7人。

高明秋最後歸納,總數是34人;早上15人,5正、15反;下午19人,5 正、14反。他指出,正、反的是指多數黨、少數黨,因為來的人41人意見不一定,所以人數的配置大概是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