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核災區奶粉、水產禁輸台 柯文哲:不合邏輯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15 19: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是否進口,目前政府第一階段方向是福島縣食品不開放,其餘千葉、茨城、櫪木、群馬等4縣除了水、嬰兒奶粉、野生水產和茶外,其餘產品都可開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說,「要進就全部進,我搞不懂在幹什麼?這聽起來不合邏輯」,柯文哲認為,專業回歸專業,哪有4個禁其他不禁,應該要符合人類思想的邏輯。

柯文哲強調,到底(核災區食品)檢查標準是什麼,若歐盟、美國標準都一樣,就用世界通用標準就好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拿儀器出來量測輻射就會知道了。

柯文哲說,原本應該專業處理,變成政治問題,現在是「用政治解決專業問題」,抗爭沒必要,政府開放食品進來的標準是什麼,應該就去討論標準合不合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