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中市府優先買社福月餅 社會局:今年比去年多

市府採購社福團體月餅,楊典忠議員(左)批評合購數量不如去年。(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採購社福團體月餅,楊典忠議員(左)批評合購數量不如去年。(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04 16: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今年中秋賣力行銷社福團體月餅,但市議員楊典忠等人卻發現市府僅有4局處捧場,今年合購量還比去年少3成,4日在議會要求各局處依法優先採購;社會局長呂建德回應,其實是局處名單漏列,今年賣出的月餅比去年更多。

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江肇國、張耀中表示,市長林佳龍、廖婉如夫婦每年定期到社福機構或庇護工廠幫忙製作月餅,還自行認購、站台推銷不遺餘力,庇護工廠學員的家庭對此相當感謝,4日還有學員家長請人送三明治早餐給呂建德,感謝對身心障礙市民的支持和幫助。

楊典忠說,依社會局資料顯示,去年市府總共8局處購買1642盒月餅,今年卻只剩下4個局處購買1120盒月餅,比去年少了31.7%,市長為社福團體在前線為愛心月餅衝鋒線陣,各局處卻按兵不動、敷衍了事。

議員們表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9條第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應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或團體生產的物品,市府各局處應該優先考慮該月餅,也希望社會局與勞工局多舉辦愛心商品展售活動,鼓勵民間企業響應。

呂建德對此解釋,除市長、副市長室外,其實共有12局處採購社福團體所生產的月餅,民政委員會的議員亦熱心響應。對當初漏列採購局處名單和實際數量感到抱歉,各局處採購共計2220盒,比去年還多,未來會更積極推廣身障團體機構及庇護工廠的秋節產品,讓各界一起做愛心。

庇護工廠的學員家長託人致贈三明治早餐,感謝市府對身心障礙市民的支持和幫助。(記者黃鐘山攝)

庇護工廠的學員家長託人致贈三明治早餐,感謝市府對身心障礙市民的支持和幫助。(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