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明登場 3台媒被臨時取消入場採訪資格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到中山陵謁陵,率黨務主管向該黨總理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意。(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到中山陵謁陵,率黨務主管向該黨總理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意。(記者施曉光攝)

2016/10/31 13:29

〔特派記者施曉光/南京-北京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明天登場,原本行前國民黨通知可以進入採訪的台媒有二十個名額,但國台辦方面今日卻臨時告知包括本報記者在內等三家媒體記者,進入會場採訪資格被取消。

國台辦方面今天上午臨時以電話方式,通知這次隨行洪秀柱採訪的「自由時報」、「鏡週刊」、「上報」等三家文字記者,告知台媒採訪名單經呈上審核後已被剔除,但未進一步說明具體事由,只說會場採訪空間不夠,事前與國民黨方面聯繫出了問題,至於為何是這三家媒體要被剔除名單,也沒有任何的說法。

但據了解,二十個台媒採訪名額當初是國台辦提交給國民黨的數字,去年「朱習會」時也差不多是這個數額,而且上週國民黨提交國台辦台媒採訪「洪習會」名單之後,並未被打回票或告知二十個名額超額,國民黨方面也是今日才了解此事。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晚間證實,國民黨方面得知此事的時間與媒體差不多,他並強調,被取消採訪「洪習會」資格的媒體,不是只有台灣三家,大陸也有很多媒體被取消報名,因為國台辦方面說會場的場地會縮小。

對於陸委會批評此舉沒有新聞自由,蔡正元反嗆,其實明天會有很多媒體進入會談現場,因此,「這與新聞自由沒什麼關係﹗」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就是「自由時報」、「鏡週刊」、「上報」三家被取消資格?當初台媒透過抽籤決定採訪機會,今天要剔除名單,為何不也以抽籤方式決定?蔡正元只說,「我來反應看看」,並未具體承諾。

他還說,究竟國台辦有何技術原因,讓「自由時報」無法進入採訪,「我們還在了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